哈工大(威海)校友理事会正式成立

 

6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理事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成立,并召开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哈工大原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士勤教授,原哈建大校长何钟怡,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哈工大原副校长王祖温,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原党委书记兼校长李绍滨,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与哈工大(威海)原党委书记金光、唐安阳,原校长王尔德、乔晓林、冯吉才,原党委副书记于永德等威海校区历任老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主持。

会上,崔国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理事会以及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理事成员组成”的决定》。根据章程要求,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理事在广泛征求各地校友会和校友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由威海校区提名经哈工大校友总会同意后产生的。每届任期5年,可连任。杨士勤老校长应邀担任名誉理事长,徐晓飞担任理事长,方滨兴等八人任副理事长,安玉杰等42位校友当选为首届理事。

徐晓飞教授为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华、北京国富资本集团董事长熊焰、贝森娱乐传媒集团董事长高群耀、泽世(国际)供应链管理集团总裁宋森华等颁发了聘书。

崔国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哈工大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作出的优异成绩以及大家对母校的支持与贡献。她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的重要成果体现,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和财富,希望威海校区校友理事会的成立能更好地发挥广大校友的作用,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杨士勤老校长在讲话中说,能在威海校区建校30周年之际,与广大校友相聚在威海感到非常高兴。他跟大家一起回顾了哈工大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发展建设的几个重要历史阶段,以李昌校长为代表的哈工大历任老领导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在困境中成长,使得哈工大取得了今天的办学成果和地位。杨士勤老校长深情回忆了威海分校创建的艰难历程,对建校初期坚守威海办学的分校老领导、老教师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威海校区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威海校区在以徐晓飞校长为首的新一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再接再厉,阔步前进,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徐晓飞在讲话中对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威海校区已经纳入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框架下,以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有特色的大学校区为战略目标,校区未来的发展更加需要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希望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积极发挥自己的能量,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威海校区的发展建设,共同为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孙凯迪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