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文化长廊首展仪式举行
 

为迎接哈工大95周年暨威海校区30周年,弘扬哈工大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64日下午,哈工大(威海)文化长廊首展仪式在步行街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致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副校长刘德柏,各院系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首展仪式。仪式由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主持。

文化长廊全长一百米,由36块展板组成,首展的主题为“致敬历史,共分为历史篇、传统篇、责任篇、威海篇、梦想篇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哈工大的历史和文化。在长廊中走过,就是一次与哈工大的历史的对话,就是一次对哈工大传统的亲近和皈依。

徐晓飞在致辞中讲到,一个大学的文化对大学的品牌教育内涵影响很远,哈工大(威海)不仅有30年的历史,更传承了哈工大95年的文化。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是经历了国家不同发展时期、不同的教育方式所凝练的,是传承了俄罗斯式高等工科教育规格严格的教育传统,在50年代李昌老校长带领800壮士的艰苦奋斗中形成的,又在后来的岁月中被每一位哈工大人发扬光大,这种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要在威海校区代代传承。他讲到要通过文化长廊、移动博物馆及一系列校园软硬文化环境的打造,让师生在耳濡目染中浸润哈工大文化,培养有知识、有文化,有崇高理想、有高雅素质的哈工大人,为哈工大梦,哈工大威海梦和中国梦做出贡献。

首展仪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百米文化长廊。

(记者 冯健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