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工会工作研讨会
 

18下午,2014年工会工作总结大会暨相关工作研讨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莫宇宏做2014年工会工作总结,并介绍2015年工作要点。校区工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及计划生育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工会立项活动、增强基层工会凝聚力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2014年工会工作在校区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各基层工会密切配合,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校区的中心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及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民主管理工作中首次启用了电子提案信息系统,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热情,加快了校区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步伐。

王建文在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全体教职工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工作开展工作,配合三学期制改革做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积极尝试和探索,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在民主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建服务型工会组织,依法维护教工合法权益。他还对2015年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做了安排。

会上,工会办公室张景珍解读了工会福利工作相关制度和计划生育新政策。各单位计划生育负责人还与党群工作部部长、校区计划生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黄美香签订了计划生育责任书。(记者  张玉芹)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