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界校友来校区对接科研项目
 

122728日,北京中百信集团董事长刘庆波等8位北京校友来校对接科研项目,曲世友副校长、科技发展处人员及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与到访校友座谈。

27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副校长曲世友首先向校友介绍了校区的整体发展情况和近年来的科研特色,重点介绍了军工、船海、机器人、材料、汽车、信息化、土木工程等方向的科研情况,也提出了校区在成果评估、专利转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请校友提供帮助。科技发展处石景卉介绍了校区科研机构、科研团队以及各领域最新成果。

刘庆波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表示看到威海校区的成果很开眼界,为学校的发展感到骄傲;中科坤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熊学红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创业俱乐部情况、丁香会募集的基金情况,希望与威海校区加强合作。北京盛世晶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峰建议校友与学校老师建立一个互动平台,发挥校友了解市场需求、学校老师掌握最新技术的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共同开发适合产业发展的产学研项目。中国MBA联盟副主席杭洪波、北京光宇博毅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武、北京金泽环境能源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宇、哈空调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吉特、北京猫头鹰主题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监吴萧良等校友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成长情况和技术需求。

    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佰玲,信息与电气工程、汽车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等院系的十几位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上专家们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成果,并针对校友提出的信息工程、软件开发、机器人、医疗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水处理等领域的30余项具体技术需求进行了分组座谈。北京校友表示要将校区的最新科研成果带回去,向北京四万余名各领域的校友推介,通过产学研合作,解决校友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

1228上午,在曲世友副校长的陪同下,校友们分别参观了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汽车技术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实验室、哈工大-新北洋联合工程实验室、现代数字化医疗装备实验室、风动实验室、内燃机实验室、HRT车队创新实验室、石墨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通讯员 石景卉 王安 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