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哈工大支教团“关爱聋哑儿童 点亮无声世界”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鹏)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儿童,在他们纯真的笑脸背后,是对音乐和语言的渴望。先天的生理缺陷或后天的用药失误,使他们走进了无声的世界,这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聋哑儿童。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志愿者与20余名社会志愿者一同来到宜宾市翠屏区聋哑儿童语言培训学校,与孩子们共同欢庆节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支教团四川服务队成员与宜宾市翠屏区聋哑儿童语言培训学校的孩子互动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支教团四川服务队成员与宜宾市翠屏区聋哑儿童语言培训学校的孩子互动交流。

  宜宾市翠屏区爱心聋哑儿童语训学校始建于2003年,由聋哑儿童家长肖伟、卢梅夫妇创办,属民办公益组织,办学之初只有几名聋哑儿童,目前已发展到8个班,在训聋哑儿童70余名。创办十余年来,该校已送出去45名聋哑儿童,使他们开始接受普通教育。从一个个聋哑儿童开口说话到同正常孩子一样在校读书,由无声世界进入到有声世界,这里面凝聚了该校教师的艰辛和汗水。

  此次聋哑儿童学校之行,志愿者们同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科技作品和航天模型展示。孩子们看到志愿者手中的火箭模型时,脸上浮现出激动喜悦的神情,并跟随者志愿者们练习“火箭”二字的发音。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展示了神奇魔幻摇摇棒,并进行了简单的原理讲解。

  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队员们表示,后续将回访宜宾市翠屏区聋哑儿童语言训练学校,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和新知识,同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传递爱心,播撒希望!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