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党支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20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为了使支教队员们更好地领会大会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党支部于1024日上午召开支部专题会议学习大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颜仲达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哈工大支教团四川队党支部书记颜仲达全文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就其中的重点进行了解读。随后,全体队员就本次全会的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司法改革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理解。

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党支部讨论学习会议精神

  党支部书记颜仲达表示:身为一名支教教师,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因为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从加强中学生法制教育开始,支教老师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更要预防中学生违法犯罪,并指导他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支教队员赵玉林表示,法律作为上层建筑,看似与我们很远,但实际上却是与我们休戚相关的。国家推进依法治国,最终受益的一定是广大人民群众。依法治国,法制中国,值得期待。

  另据队长周鹏介绍,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本学期在支教学校南溪五中开办了中学生法制兴趣社团——南溪五中法学社,同样是为了向学生们宣传法律、让学生学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远离法律规定的行为底线,适时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法律所赋予的合法权益。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接触到法律,了解法律,也是支教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