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青春的风采

校园榜样人物之青春的风采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在哈工大的校园里,有这么一些人在兼顾学业的同时,持之以恒地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着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周鹏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自上大学以来,他先后参加了关爱敬老院老人、威海荣成天鹅湖环保、20122013年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2013年世界助残日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百余小时,其志愿服务事迹曾被齐鲁晚报报道。2014年威海发生森林火灾,得知救援现场急需收音机,周鹏主动向大四毕业生募集收音机并送至救援现场,为救灾贡献了一己之力。他曾获得“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校级四星级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优秀组织者”、“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荣誉称号。

如今,周鹏同学已经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哈工大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他将远赴西南山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他立志像许多学长学姐们那样,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送去爱与希望,为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强国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得力量。

校园榜样人物周鹏

有一种人活跃在学校各个角落,默默无闻的为校园蓬勃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闫相州就是这样一个人。自上大学以来,他一直热忱地投入到校园建设与志愿服务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校学生会任职期间,他多次参加并组织“沟通之桥”活动,解决了一系列有关后勤、教务处等部门的问题,极大地维护了学生权益,受到副校长赵国亮老师的关注与支持。他不仅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例如:提议延长熄灯的时间至23:00,延长学生卡的充卡时间,延长田径场、体育场的开放时间,并且督促学生投诉事件的处理,茶叶蛋价格到饭菜吃出异物、楼道热水器毁坏、公寓房间天花板漏水,有关学生权益的大事小事、点点滴滴,他都将一百分的热情投入于其中。

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加了铁人三项志愿服务活动、“萤火虫”五常支教活动等,曾获得“哈工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威海南海新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从校园到社会,闫相州用行动建设着校园,回报着社会。

校园榜样人物闫相州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