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爱的火炬

校园榜样人物之爱的火炬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在哈工大的校园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主动参与志愿活动,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将奉献的火种洒在这片热土,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让爱的火炬永不熄灭。

阿德勒曾说:“奉献乃生活的真正含义。”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倩雯正是一名乐于奉献的大一学生。在学校里,她主动组建学习小组,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成绩;寒假期间,她积极参与社区卫生建设,帮助环保阿姨清洁楼道和小区内的鞭炮碎屑,帮助小区恢复了往常的洁净;她还加入了“爱心打气工”,在上下班高峰期为路人提供帮助,虽曾遭受质疑,但她的坚持最终获得了大家的好评;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海洋学院的“废品换鲜花”大型公益活动,自愿加入了人中华骨髓库……不求轰轰烈烈,但求真真切切,陈倩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爱的火炬,传递爱的力量。

校园榜样人物陈倩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次偶然,他发现六公寓的邮箱里堆满了明信片和信件,经询问他得知由于六公寓有三个门,这些邮件无法像其他公寓一样送达至同学手中,为了把这些饱含祝福的信件送到收件人手里,他开始了义务邮递员之旅,望着收信人脸上的笑容,他体味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他就是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杜洋。杜洋同学热爱公益,大一上学期累计志愿服务18小时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他自18岁起坚持定期献血共计800毫升,每当需要捐款时他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他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杜洋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传递了爱的火炬,感受到了无偿奉献的魅力。

校园榜样人物杜洋

爱心之火,可以燎原。作为哈工大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相信将有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传递爱的火炬,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