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助人的花香

校园榜样人物之助人的花香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人们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哈工大的校园里就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以助人之乐为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助人为乐”这四个大字。他们履行着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为建设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蒋霁婷作为一名杰出志愿者,不仅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活动,还成为了脆弱生命的挽救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蒋霁婷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共产党人的优秀领头作用,不断完善自身,引领他人。她曾前往山东省淄博道口小学支教一周,与那里的孩子一起生活学习,一起玩耍,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丰富多彩,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靠自己的努力飞到高远的蓝天中,因为她说只有飞得足够高远才能真正俯瞰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之后,她在家乡带队进行春运志愿服务,为返乡和远行的乘客提供方便,尽己所能为春运减缓压力。大二暑假,她自费前往斯里兰卡进行了为期六周的海外志愿活动,这次旅行,不仅让她收获到了难能可贵的经历,更让她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同年国庆期间,她前往济南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并荣获杰出志愿者称号。蒋霁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无私的奉献精神。此外,她还数次担任威海福利院义工,校园迎新志愿者,图书馆志愿者等,为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大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繁星计划校内二等奖”、“杰出志愿者称号”……这一份份荣誉不仅是对蒋霁婷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志愿行动的肯定。

校园榜样人物蒋霁婷

同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的高悉越和王安达都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学习中是好同学,在生活中亦是好舍友、好搭档。2013年中秋节,二人在金海滩海水浴场散步时,一个久久徘徊在海水中的女青年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年轻女子神色异常,穿着裤子和鞋子在海水里走,由于觉得该女子行为十分异常,两人并未离开。十几分钟后,女子回到岸上放下包后又返回海水里,并径直朝大海深处走去。两人急忙朝女子呼喊,劝其别再往海里走,但没得到回应,二人立刻意识到女子欲跳海轻生,遂马上下海营救。等到达该女子身边时,海水已没过她的头顶,女子已经处于昏厥状态。之后两人在另外两名大一同学的帮助下共同把女子送到安全地点,此时110已经赶到。送走女子后,二人找到女子的包,联系到了她的家人。由于放心不下该名女子,二人向同学借钱后打车赶到女子所在医院并为其垫付了医药费。等到女子家属到达医院,并向医生证实女子并无大碍之后二人才放心返回学校。高悉越和王安达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心灰意冷的轻生女子感受社会的温暖。

校园榜样人物王安达

校园榜样人物高悉越

身为哈工大的榜样,他们在前行的路上引导着我们,用真挚的热情播撒爱的希望,用真实的行动点燃爱的火苗,用正确的选择延续爱的力量。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