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生命不止,探索不息
 

校园榜样人物之生命不止,探索不息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不期修古,不法常可。创新是人类进步的摇篮,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在弥漫学术气息的工大校园里,一群自强自立的追梦人在科技方面推陈出新。

来自10级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王帅同学在实践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大二转专业到机械后,他开始自学C语言和单片机,大二下学期第一次组队参加飞思卡尔智能车比赛。他为每个进步感到欣喜,却遭遇了比赛失利和学习成绩下滑的双重打击。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思考,他终于明确了自己渴望的道路是什么,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在20121110日他的团队作为唯一一支学校的参赛队参加了山东省机器人大赛的同步机器人组,拔得头筹。之后,他又积极参加了全国海洋航行器智能航行类比赛,申报多个科技立项,最终经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他在自己喜欢的专业不断尝试,奋力前行,永不停歇。

校园榜样王帅

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佳伟同学作为语言文学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主席,通过组织开展启蒙讲座等形式,使同学们走出“语院学生无法参与科技立项”的误区;并带领语院学生在2013年学校科技立项中成功组建22支参赛团队,参赛团队数量和所批立项经费为语院历年之最。任职期间,他组织完成学院科技立项的答辩和结题工作;组织召开学院科技立项专项讲座、启蒙讲座十余场;高效完成科创协会内部工作。除此之外,他还成功创立了文学类学生社团,首创“公司经营”模式管理的社团。2013年他参与学校团委项目化答辩,承接“第十三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节——山东省微小说大赛”校内选拔工作,并带领哈工大(威海)在此次比赛中获得12.51%的总获奖率。他在语院科创上自强创新,敢为人先;同时为更多有写作兴趣爱好的工大学子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校园榜样李佳伟

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潍同学克服文科生的薄弱基础,于大一大二期间自学机械、环境等工科领域的专业知识,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瞩目成绩。目前,他已研发多件创新型产品并申请5项国家专利;已发表和准备出版9篇学术论文;受邀成为国际学术会议审稿专家并多次出席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做现场学术报告;带队参加国赛、省赛并多次获奖。20141月,刘潍凭借自强创新的事迹及其突出成绩,荣获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他锐意进取,自强创新,坚忍不拔,终成大器。

校园榜样刘潍

  一群追逐梦想的工大人正在向着远方前行,他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