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东营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广饶成立
 

610日,哈工大东营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广饶成立,为正处于新一轮跨越发展关键时期的广饶县工业企业实现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提供共性关键技术和公共服务支撑。将研究院建在企业门口,高校老师送技上门,政府、高校、企业联手打造一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新路子。

据了解,目前广饶县的工业经过前期的快速发展,达到了一定的规模,2013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超过3800亿元,有些产业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但是,大而不强、高新技术产品少,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一直是制约当地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从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入手,以开放的心态科技兴县,成为广饶县快速发展的必经之路。因此,广饶县与高校院所深度合作,将研究院建在家门口,随时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洪运介绍,广饶县工业企业集中在石油化工、汽车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与我校区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去年9月,由我校区研发设计的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强钢热冲压成形自动化生产线在广饶大王金泰集团实现小批量试生产,生产出的汽车零部件抗拉强度达到1500MPa以上,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外还在快速加热装置研发和模具修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此次研究院的成立,一方面是为双方的合作建立起常态化、规范化的保障机制,同时也为我校区相关学科教师提供了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的渠道。(记者  张玉芹)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