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青岛企业来校对接产学研
 

611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处长夏龙君、青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技术服务部部长朱孟良率青岛市21家企业来我校考察,进行产学研深度对接。

在主楼2号会议室,来自青岛企业的30余名经理和技术负责人与船舶、海洋、汽车、信电、计算机、材料、土木等相关院系老师座谈。副校长曲世友出席座谈会并向到访企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区近年来科研发展状况,希望院系老师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提高技术能力,科技处梳理提炼现有科技资源,将此次点的接触扩展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更好地为区域经济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夏龙君向学校对青岛市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此次来访的企业涉及机械、汽车、电力电子、土木工程等多个领域,企业带着技术难题来高校寻求帮助,高校借助企业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希望双方尽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合作促进机制,实现融合发展、互惠共赢。

会后,企业代表分组到各院系,与院系教师进一步交流,参观实验室,深入了解研究成果,寻求合作切入点。很多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我校区的科研实力,学校很多先进的科研成果都可以应用到企业。部分企业当场邀请相关项目负责人到企业生产现场,结合需求洽谈具体项目。(记者  张玉芹 通讯员 石景卉)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