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无悔的践行者

校园榜样人物之无悔的践行者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哈工大的校园里从来不缺乏刻苦学习、尽心科研、活跃在社团活动中的同学。而有那么一些人选择了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来践行大学生的使命。他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忘我的、不求回报的,为身边的同学、班级、乃至社会默默无闻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理学院光电科学系的张迪是一名“德艺双馨”的大四学生。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她恪尽职守,积极奉献。在任职班级学习委员期间,她带动了全班同学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全班整体成绩。她乐于助人,主动为有困难的同学排疑解惑。为年级奉献,她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学院奉献,她用所获国奖的奖金为所有考研的同学送去牛奶;为社会奉献,她积极参加威海市福利院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时长共一百小时。行小善之举不难,但当这些小善日积月累,终有一日会变成大善。张迪,以小善之举行大善之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道德的真意。

校园榜样张迪

于鹏,一个来自土木工程系的普通男生,却拥有着与众不同的爱心故事。201312月,他主动拿出国家奖学金中的4000元,为班级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以及作为班级的活动资金。他积极的表现及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他荣获2014年度“土木工程系和谐者”称号。德才兼备的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假期时间,他在家乡组织开办了“大学生回报社会”家教活动,为初中生提供优质的家教服务,获得20多位家长的一致好评。上课期间,他也不忘家教工作,利用课余时间为初高中学生辅导功课。2013年暑期,他参加了为期2周的“环翠楼义工关爱社区儿童”志愿活动,帮助内向的孩子建立自信,克服与人交往过程中产生的恐惧感。于鹏,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爱心奉献和回报社会的事业中去,用激情展现着公益事业的伟大。

校园榜样于鹏

身为哈工大的榜样,他们像春雨滋润着万物一样,默默为身边的人服务着。他们用真实之举、真诚之心,感动着我们,感动着校园。他们是青春之路上无悔的践行者,永远的领头人。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