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爱心使者的礼物

校园榜样人物之爱心使者的礼物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从古时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谆谆教诲,到现在的“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的积极号召,爱心是永恒不变的美德。在哈工大的校园里,有那么一些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古老的箴言——爱的奉献。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来自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的于晨同学就是一位爱心使者从爱心驿站工作人员到天宇启智中心自闭儿童复健志愿者。从敬老院到儿童福利院,有奉献爱心的地方就有她忙碌的身影。她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大家的赞赏。她于大二担任爱心驿站的站长,秉承着“点滴爱心,奉献我心”的宗旨组织了庆祝聋人节,蓝丝带,爱心义卖,防艾滋宣传等爱心活动。身为爱心人士的引路者,她的日常生活克勤克俭,为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她在忙碌的学习时间之余促销酸奶,发传单,做家教……她像一颗朴实的蒲公英,携带着她的爱心随风飘荡,有她的地方,就有一片温暖人心的风景。

校园榜样于晨

泰戈尔曾说:“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王禹橙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作为班长兼团支书的他在2013年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威海市儿童福利院活动,并3次成功代表班级向志愿者服务中心申请义务清洁校园的志愿活动。在2013年的86日至13日,他组建了一只19人的大学生抗洪服务队到家乡洪灾一线进行筑堤工作。在抢险救灾的过程中,这位二十岁的年轻人不畏艰难阻碍,积极与政府协商工作的举动在当地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威海晚报》和《齐鲁晚报》也将此事进行了报导。大多数人觉得他所做的遥不可及,但王禹橙却认为:想做,付出行动即可。

校园榜样王禹橙

    爱心的河流不会干涸,它会保持着旺盛的活力向前奔流,爱心的火光也不会熄灭,它会积聚力量让光芒照向远方。身为哈工大的榜样,他们在前行的路上引导着我们,用自己一点点的努力,让爱充满了生活。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