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榜样人物之志愿者的星空

校园榜样人物之志愿者的星空

                                      ——记全国大学生道德实践成果网络巡礼


在哈工大的校园里,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活跃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中,用热情的笑脸服务社会大众,用真诚的心灵帮助弱势群体,把一份份真情传递给身边的人们。

汽车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的余泳利作为一名五星级志愿者,在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组织了许多公益性主题活动。她曾参加校内组织的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并多次参与雷锋月的“小红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给老师擦玻璃,给教室贴课表,还组织了捐书传情活动。身为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校会义工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的她,经常到威海市儿童福利院探访,对孩子们进行辅助教学。大一暑假,她在威海乳山偏远小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支教;大二暑假,她跟随“援梦”实践团于西藏拉萨福利院支教2周,将在威海募集的爱心物资送到达孜小学孩子们的手中;大三上学期,她与威海盲校和文登特殊儿童学校合作,策划筹办了“美丽新视界——特殊儿童摄影”活动,关心聋哑智障儿童的成长。她把志愿服务看作一份使命,她把公益看作一种责任。

校园榜样余泳利

两载岁月,船舶海洋与工程学院的路丽睿心系孩子,奔波在志愿服务的漫漫路途中。从2012年秋接手“社会妈妈”,到2013年春组织“传爱”,再到2014年建立服务基地,从第一次看望初村的孩子,到第一次组织大型暑期实践活动——关爱智障儿童,再到现在定期参加“社会妈妈”家庭指导和“传爱”服务,他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脚步。他曾为了做好智障儿童调研而在期末熬夜、挤时间“抢滩”,为了建立一个稳定的服务地而周转奔波,穿行在火炬大厦和威海市各中小学的路上。他将攒下来的图书、学校给予的奖学金通通捐献给孩子们。他下过乡、教过书,在他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传爱”,加入到了服务弱势儿童的队伍中来,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他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并将这份执着传递给身边的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志愿服务带头人。

校园榜样路丽睿

身为哈工大的榜样人物,他们情牵社会,心系大众,用真挚热情播撒爱的希望。志愿者如黎明破晓的一缕晨曦,带来光亮;像浩渺苍穹的点点繁星,闪耀夜空。他们通过志愿服务传递人间温情,点亮爱的微光。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