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电焊研究所客人来校访问
 

46411日,应校区校长冯吉才教授和张秉刚老师的邀请,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电焊研究所耶夫盖·特拉诺维奇教授一行来校访问。在为期6天的访问中,巴顿所专家与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实验室研究人员就空间焊接关键装备及工艺的研究开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举办了相关方面的技术讲座。

巴顿电焊研究所是世界上首个开展空间焊接装备开发的研究单位,于上世纪80年代进行了人类首次太空焊接试验,其空间焊接装备与技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在交流中双方专家一致认为,通过双方经常性的互访交流与合作,可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共同推动空间焊接技术在未来太空开发中的应用。

    访问期间,耶夫盖·特拉诺维奇一行在冯吉才等陪同下参观了由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实验室开发的空间焊接地面模拟试验平台。巴顿所专家对该平台的设计与建造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就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通讯员 王廷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