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服务残障人项目入驻市级公益孵化园
 

近日,记者从我校区体育教学部获悉,由该部骨干教师组建的威海市残障人体育康复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入驻威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




近日,记者跟随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佟艳华等来到位于市区统一路上的威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威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平台,孵化园采取“政府资金资助、民间力量运作、民政部门管理、社会公众受益的运营模式,正发展为社会效果明显、推广意义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组织集聚基地和培育摇篮。

佟艳华介绍说,早在20129月,体育教学部就组织了特奥大学融合计划,由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威海市特奥学校学生开展文艺表演和体育活动;201210月,体育党支部以运动与健康科学研究所为平台,抽调研究所部分骨干教师,组成智障人群体育康复支持计划攻关小组;20133月—201312 月,先后3次将党日活动放在托养中心进行,为智障人士进行康复训练;同时,体育部运动与健康科学研究所还组织力量对威海市智障人群的现状进行了初步调查,对人群数量、年龄结构、性别比例、智障等级、接受康复训练的情况等进行了了解,为组建威海市残障人康复公共服务中心提供了必要依据性。

据悉,孵化园除为此次入驻的威海市残障人体育康复公共服务中心等19个社会组织提供免费的办公、会议场地等,还将在个性化辅导和培训、项目申报、项目策划、活动举办、财务托管等方面提供协助,使其在三到五年内发展、成熟。

入驻孵化园后,服务中心将有效解决由于师资不足、硬件不够等原因造成残障人群难以达到康复训练的困境,今后将定期组织开展肢体残疾人群及智力残障人群的康复培训、身体功能性训练和运动康复训练等活动,为残障人群建立全方位的康复公共服务体系,最终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到残障人群的康复计划中来,促进残障人群与社会的融合。

日前,威海市残障人体育康复公共服务中心正与各社会组织一起,积极参与到威海市开展的“温暖威海”行动中。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