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与博兴县政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123日下午,博兴县人民政府与哈工大(威海)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博兴县行政中心15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及科技发展处、海洋学院等相关人员,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殷梅英,副县长李亦阳及县政府办公室、发改、经信、科技、商务局等政府领导,全县15家重点骨干企业分管科技、产学研合作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殷梅英致欢迎辞,曲世友讲话。曲世友、李亦阳代表双方签订了博兴县人民政府与哈工大(威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与企业政策、资金、市场及产业化的优势和学校学科、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大学为支撑的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地方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促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上科技发展处石景卉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研发机构,并对最新十个研究领域的近百项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海洋学院于元春老师介绍了金属表面处理团队的科研情况。中国企业500强、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利税超十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行业百强企业、中国钢结构行业30强企业山东华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板带材、铝箔材十强企业山东鲁丰铝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颐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对我校区生物技术、医疗、环保、资源利用、材料防腐、机械设备自动化、电子商务、土木工程等领域的成果非常感兴趣,纷纷提出自己企业的技术需求,并就有关项目进行了洽谈。科技发展处将针对企业的具体需求整合学校的科技资源,带领相关领域专家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

124日上午,在山东汇金集团隆重举行了山东汇金-哈工大金属表面处理实验室揭牌暨山东汇金十周年庆典活动,副校长曲世友、山东汇金董事长魏龙昌共同为山东汇金-哈工大金属表面处理实验室揭牌,魏龙昌和曲世友分别致辞。

魏龙昌高度评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期望通过哈工大的技术支持,不断提升企业的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曲世友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在相关技术领域与企业深入合作、协同创新,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实现校企共赢。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