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哈工大支教团“留下希望·守住幸福”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8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寿学琦)1125日,团宜宾市南溪区委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大观镇菜花小学共同发起的“留下希望·守望幸福”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团区委副书记王方,大观镇党委副书记宋方海、哈工大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全体成员、菜花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鹏首先表示,为了把关爱活动落到实处,他们将采取建立留守学生个人档案、建立留守之家、搭建“一对一”帮扶平台、建立“紫丁香爱心书屋”分屋、增设第二课堂、带领留守学生代表走进大学校园等方式,给留守学生提供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多彩世界,树立远大理想,促进留守学生健康成长。

  在启动仪式上,菜花小学被确定为关爱留守学生试点学校。与会领导向部分留守学生和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书籍等物资。

       在物资发放后,宋方海书记代表大观镇人民政府衷心感谢团区委和哈工大支教团对大观镇留守学生的关爱,希望学生们提高自身素质,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为努力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做力所能及之事来回报社会。

      

       最后,王方书记宣布“留下希望·守住幸福”关爱留儿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哈工大队长一起授予菜花小学“关爱留守学生试点学校”牌匾。同时她指出,留守儿童在南溪中小学生中所占的比例很高,南溪团区委在过去的几年中针对如何关爱留守儿童这一问题做了很多的工作,并且这些工作、活动会在将来一直持续下去,哈工大支教团所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南溪团区委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她希望支教团的队员们能坚持自己的追求与梦想,将关爱活动落实到细节,争取帮助更多地留守儿童。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