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捐款找到小主人了”
      齐鲁晚报11月3日讯(记者 李孟霏) “爷爷,我们来给你汇报工作了!”3日下午2时,哈工大“一米阳光社会实践团”4名志愿者带着支教画册,来到位于塔山社区的爱心书屋,向殷树山夫妇讲述那些支教的事儿。今年7月中旬,殷树山夫妇曾资助他们1000元现金,用于去青海西宁市的支教活动。
  2013年7月初,殷树山夫妇将1000元现金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交给了哈工大“一米阳光社会实践团”,希望能通过他们将这些钱交到更需要的人的手中。7月10日,该实践团13名志愿者启程来到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群加藏族乡一所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支教过程中,他们将殷树山夫妇捐赠的1000元现金交到了当地的2个孩子手中。
  “一个孩子叫多杰吉,一个叫魏林香,这两个孩子学习成绩都非常好,但是父亲身体都有病,再加上还有其他的兄弟姐妹,因此生活和学习条件非常困难。”该实践团的团长李金韬说,经过商量后,将这1000元现金交到这两个孩子的手中,并告诉他们这些钱是威海的一位爷爷捐助的。
  3日下午,李金韬和其他3名团员带着由支教相片制成的纪念册来到爱心书屋,通过照片向殷树山夫妇讲述他们支教过程中的见闻,并告诉两位老人,他们的捐助已经找到了小主人。
  “好啊,好啊,希望这些钱能帮助他们,你瞧瞧,这个孩子还得过奖状呢,”看到纪念册里魏林香得的奖状以及家中贫穷的样子,殷树山连连感叹,“有太多的孩子都期待我们的帮助了,希望爱心人士都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