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汇金集团在我校区捐资共建联合实验室
 

1028上午,我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在主楼2号会议室为山东汇金集团总经理高鹏文颁发捐资助学纪念奖牌和证书,由山东汇金集团捐资建立的山东汇金——哈工大金属表面处理联合实验室同时成立。博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亦阳,副校长曲世友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博兴县政府办公室、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山东汇金集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处等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哈工大(威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少太主持仪式,并宣读了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山东汇金集团《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贡献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的决定》。

曲世友、高鹏文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山东汇金—哈工大金属表面处理联合实验室的协议,按照协议要求,山东汇金集团向哈工大(威海)捐赠150万元人民币建立联合实验室,用于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

李亦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博兴县的基本情况,对双方的此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学校与企业能在政府搭建的平台上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校企合作新成果。

高鹏文介绍了山东汇金集团的整体情况,他期待此次合作能为汇金集团带来更多的新产品和更好的经济效益,希望双方在科研攻关、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姜波向李亦阳、高鹏文一行介绍了哈工大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船舶与海洋学科建设、特色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校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也需要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