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无氰电镀专题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区举行
 

    1019日至20日,第三届无氰电镀专题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区举行,来自日本、德国、香港以及国内30余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和交流无氰电镀技术发展。全国电镀界知名专家屠振密教授、我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尤宏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制造与封装技术委员会电镀专家委员会主任安茂忠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电镀工艺使用氰化物镀液有近200年历史,但氰化物属于剧毒品,对操作者的健康造成威胁。我国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便开始了无氰工艺的研究,近几十年来虽然不断有新的无氰工艺推出,但目前尚无一种工艺可真正全面超越氰化物电镀工艺。20113月,国家发改委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规定“含氰电镀工艺”属于淘汰工艺。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又出台文件,规定到2014年底全面禁用氰化亚金钾电镀工艺,引起了电镀界特别是电子电镀业界的强烈反响。国内相关企业及领域内专家对此非常重视,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积极探索无氰电镀工艺。今年的会议吸引了40多名专家学者的参与,共有17名学者和专家做了会议报告,共提交了20余篇论文。大家探讨了什么是理想的无氰电镀工艺,对无氰电镀代替氰化物电镀从理论和工艺上做了深入研讨。(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