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亥姆霍茨国家研究中心多斯桑托斯博士一行来访
 

 

1014上午,德国亥姆霍茨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材料与海岸研究中心J.F.多斯桑托斯博士、沈俊军博士一行来我校区访问,校长冯吉才及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成员与来访客人亲切座谈,双方就搅拌摩擦焊技术进行学术交流并探讨合作事宜。

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科研团体,主要围绕大型科研设备展开大科学研究。联合会下设18个国际著名的研究中心,其中材料与海岸研究中心在镁合金、金属间化合物、材料力学、摩擦加工技术等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海岸研究领域具有很强的研究实力并在行业内享有盛誉。

多斯桑托斯博士是GKSS所属固相连接工艺组主任,领导的团队在基于摩擦的相关加工技术如搅拌摩擦焊接方面有着独特的研究成果,在水下固相焊接方向也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是摩擦叠焊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先行者。沈俊军博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于2012年在冯吉才教授研究团队获得博士学位后赴德在多斯桑托斯博士研究团队作博士后研究。多斯桑托斯博士和沈俊军博士此次接受冯吉才教授的邀请参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主办的第五届焊接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并作了关于搅拌摩擦焊技术在航空结构件中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

冯吉才教授介绍了校区概况、特色科研,双方均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强在相关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拓相关学科新的研究方向,在双边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多斯桑托斯博士还邀请冯吉才教授访问GKSS,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了解,尽快推动合作事宜。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周利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