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焊接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我校区举行

 

1012-14日,2013焊接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WSE2013)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成功举行。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大阪大学五所高校联合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外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焊接工程应用和理论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1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哈工大(威海)校长、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致欢迎词,副校长钟诗胜教授介绍了学校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来自日本大阪大学接合研究所村川英一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机械工程系D.P.赛库利克教授、德国亥姆霍兹材料研究所J.F.多斯桑托斯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哈工大(威海)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郭宁副教授在会上就水下焊接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成果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焊接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应用”,除主会场四个专题报告外,还分为三个分会场共做了43场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先进焊接技术、自动化及高效化焊接技术、焊接结构、新型环保焊接材料及焊接技术的工业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特种焊接技术实验室。各国专家对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水下焊接、太空焊接、先进材料连接及搅拌摩擦焊接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分专家希望在特种焊接设备开发、高效及自动化焊接工艺研发等方向与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会议执行委员会商议决定,下一届(第六届)焊接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于2015年在清华大学举行,将吸引更多的高校、企业共同参与。(记者 张玉芹学生记者 程文倩 通讯员 宋晓国 文/图)

大会主席、哈工大(威海)校长、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致词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讲话

 

与会专家参观实验室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