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宇受聘为我校区兼职教授

 

1010下午,张钦宇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主楼1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钟诗胜为其颁发聘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姚英学、我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戴伏生主持。 

钦宇199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无线电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1996年攻读日本德岛大学电子电气工学科博士学位,2004年回国后创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通信学科,现任哈工大深研院教授会成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近年来,他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多项国家973、国防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检索23篇,他引16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1部,申请国家专利42项,授权10项。张钦宇2007年获得深圳市人才计划资助,2008 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2011年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高校科学奖一等奖1项,目前任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 Shenzhen Chapter ChairIEEE 高级会员及《通信学报》编委。

钟诗胜对张钦宇受聘我校区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张钦宇教授能在我校区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此次聘任也有助于威海校区和深圳研究生院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共同为哈工大发展做出努力。

张钦宇表示很荣幸成为威海校区兼职教授,今后将尽最大努力,为威海校区通信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