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园博,自信青春——展我工大精神
 

今年暑假,当我们在家里悠闲地吹着空调的时候,丁峰同学却北京丰台灼人的烈日下为游客排忧解惑。或许你不屑于志愿服务,殊不知申请到这样的志愿服务机会有多么困难。

二月份的时候,你或许还沉浸在新年的欢愉与寒假的自由当中,而丁峰同学已经看到了2013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志愿者招募新闻并着手开始准备了。或许你觉得你只是错过了信息,但要想在3000多人中脱颖而出又需要怎么的决心与才能。

三四月份,你可能忙着本学期课程的备考,也可能奔波于社团的活动,而丁峰同学却在宿舍里认真接受网络培训。或许你认为付出并不意味着收获,然而没有付出永远没有收获。

五月中旬,经过网络培训和申请资料审核,3000多报名者只余下300多人。丁峰同学突出重围,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电话面试。由于有丰富的志愿者经历和沉着冷静的头脑,面对一些刁难问题,丁峰同学并没有慌乱阵脚沉着应答。不久,网上名单公布,京外108名志愿者中,丁峰同学榜上有名。

728,自费前往北京的丁峰同学乘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住进之前联系的家庭旅馆,开启了他园博志愿者之路,经过两天的调整,在7月最后一天迎来了志愿服务的第一天。虽然志愿服务只有短暂的六天,但机遇仍然会敲开有准备的人的大门的。在第三天的志愿服务中,北京市丰台区区委书记参观园博会,当来到丁峰同学所在的C15区慰问志愿者时发现五名志愿者中只有丁峰同学是京外志愿者,区委书记对此颇感兴趣,与丁峰同学。86号,已经准备好返程火车票的丁峰同学接到丰台区委副书记的电话,诚挚邀请他在88号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演讲中,丁峰同学首先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提到自己从报名到来京的经过以及这几天当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其中不乏有对七旬老志愿者的敬畏和对骨干志愿者的感谢。提及感受时,丁峰同学说:“我发现,不管我们来自何方,但有幸今天聚在一起,有一个光荣地称号将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那就是‘小V蜂’。‘小V蜂’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一个光荣的团体。我进一步体会到志愿者的精神内涵‘青春、自信、志愿、绿色’。志愿者不分地域,不分年龄,为同一个目标来到北京服务园博,我想这就是志愿者工作的魅力!”  当问到在京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时,丁峰同学说:“我觉得待人真诚实在、做事严谨细心是我最大的收获吧,就像我当时代表京外志愿者上台演讲时说的都是我的真心话。”丁峰同学用最简练质朴的语句概括了丰富的六天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其他人诠释了我工大精神!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