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车辆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913,由我校区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车辆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研讨会在威海中汇大酒店召开。校长冯吉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介绍了校区概况和学生培养情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国、副院长刘清河参加会议。

冯吉才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给予哈工大车辆工程学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工程硕士侧重于工程应用,多年来为企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因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一般是在职攻读,存在着授课、毕业设计环节不可控,学生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其培养质量一直是高校和相关单位关注的重点。多年来,车辆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在提高工程硕士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在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30多所高校车辆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如何提高工程硕士培养质量进行经验交流,研究探讨如何落实实践环节,提高工程硕士的实践能力。(记者张玉芹 文/图)

哈工大(威海)校长冯吉才教授致辞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