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一蓝区协同创新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获悉,由青岛理工大学牵头,我校重点参与的“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批准立项。这也是我校牵头或重点参与的申报项目中唯一获准立项的省协同创新项目,土木系徐龙军副教授为该项目在我校的技术总负责人。按照申请书要求,我校将在“海陆重大工程关键设计理论与安全保障”领域发挥科研优势,尤其在核电厂、海上风电工程结构地震安全研究方面做出预期成果。“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工程建设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和运行,为我校服务地方建设开辟了新的渠道,为山东半岛土木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在科研、开发和工程应用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将密切我校土木工程系与省内其它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交流联系,进一步促进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在科研与教学方面迈上新台阶。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也于近日揭晓,我校区土木工程系共获资助项目5项、经费180万元。其中,钱宏亮获面上项目1项、经费80万元;曾森、张英姿、王化杰、刘璐各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每项经费25万元。土木系年初起积极动员、鼓励全系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由老专家和获得过资助的教师担任评委,争取对每一个项目都认真评审、严格把关。全系今年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获批准资助5项,是土木系获准项目最好的一年。

土木工程系成立于2007年,是我校唯一的建系制单位,目前在编专职任课教师18人,其中专业课教师12人。土木系近年来积极参与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地方以及各类横向项目的申报中连创佳绩,近5年来,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参与国家大科学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863973、行业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获各类科研经费支持达1700余万元,在威海校区创造了连年人均科研经费名列前茅的好成绩
                                                                            
土木工程系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