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想起 不能忘记
 

不敢想起 不能忘记

刘若英对他撒娇:你让我抱一下好不好,他不肯。她对几万歌迷说:你们帮我求他。这一个拥抱,百转千回。

只要他出现,她就是一副情窦初开的小女生模样,眼里只有他,只要他在,她便是如此,一点点喜悦慢慢溢出来,在闪光灯下也不刻意,不隐藏,更不躲闪。当有人评价她的歌唱的时候,她会反驳:这么严格干什么,你又不是升老师。
   
他们俩的故事,已是老生常谈,感动像陈酿一般,越发浓郁。
   
最近文字敲多了,手腕处竟也浮出一小块暗红,想起,曾经有个人也是这样,只是不知道,那颜色有没有褪去。
   
若不是不经意间又看到那个女人在演唱会上的视频,或许也触不到那么多回忆,也许早就忘了当初被他们的爱情感动得泪流满面的时候,是谁嘲笑我幼稚。但是,记忆是那么脆弱又顽强的东西,它们会在不经意间突然涌出,充斥着你,措手不及。

因为某句话而感动,因为某条短信而甜蜜,是谁隐藏着这些小心思和小窃喜?是谁还对那个头像念念不忘?是谁一看到那个城市的消息心就颤动?是你?不要说是我,我不记得,真的不记得。
   
那种一看到什么就急着分享的习惯是什么时候不见的?那个熟悉的电子邮箱是什么时候尘封的?那些满怀憧憬的心情是什么时候被抛弃的?说好不刻意,可什么是希望放在心里的?什么是糜烂在内心深处也不能说出口的?我忘了,真的忘了。
   
那张小心翼翼偷来的照片,如今却只剩小小的一块,那么些岁月的小心思,凝结在这上面,现在却模糊得可怕。那么多年的相处,从朦胧到清晰,只是那句话,谁都没有提起。等到彼此瞒不下去,便也渐渐不再联系。不管又经历什么,似乎就是有些东西,偶尔抽搐,没有办法,只能静静地等待它早点平息,虽已无关心情,却也无法代替。

没有经历,谁能体会所谓的洗礼,忘了,又想起。像是一个瘾,如此依赖纵然不好,但却始终抵挡不了它的味道,活着,总有点寄托,若是无副作用,最好;如是有,至少不是毒瘤,治不好,拔不掉。

                                                                  HONGPI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