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省民营企业产学研对接
 

    由省工商联和省科技厅主办的山东省民营企业与科研单位合作对接会 73日在潍坊召开。共有40多家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和近400家企业参加对接会。作为高校唯一代表,曲世友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产学研发展历程和体会18家民营企业代表与科研单位现场集中签约。我校分别与山东巨环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潍坊市汇川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在会上希望山东民企加强与大中院校、科研单位合作,自主利用先进的科技成果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升级。通过科技、人才、银企三对接活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

为搞好这次活动,省工商联会同省科技厅前期已举办了两次科技对接活动。首先在57日,邀请部分高校、科研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我校区参会并向省及相关地市工商联提供了科技成果汇编。第二次对接在618日至19日,曲世友副校长率队参加了“潍坊市民营企业与科研单位合作对接会”,会上,我校先进分离与合成技术研究所魏琦峰教授和机械制造及控制工程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分别就浓缩海水提取硼酸的研究、全自动机械手装箱生产线等相关内容作了成果发布,会后与企业进行了洽谈。

通过参加这三次对接会,我校区30多项成果得到了企业的关注和认可,多名企业家直接与我校专家教授沟通,探讨技术问题并邀请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将在特种车辆、自动化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等领域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