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格林函数研讨会在我校区召开
 

525,第三届格林函数研讨会在我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区和法国船级社联合主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法国船级社研究部水动力分布主任和国际研发合作部主任陈小波研究员、我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戴愚志副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学院段文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等格林函数研究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教授参加会议。

格林函数是一种用来解有初始条件或边界条件的非齐次微分方程的函数,由英国数学家乔治·格林提出 ,现已广泛应用于电学、断裂力学、船舶流体力学的研究中。格林函数研讨会由法国船级社陈小波博士发起,旨在交流格林函数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研究与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届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各自阐述了在格林函数领域的新进展,并围绕这些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届研讨会组织工作周密细致,成果丰富,促进了格林函数法在船舶水动力学中的应用。据悉,第四届格林函数研讨会作为2014年国际边界元法会议的一个分会场,将于明年在郑州大学举行 (记者 谭璇月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