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刚刚负气吵架,这语句就像兜头浇过来的一盆温水,开始觉得温温热热舒舒服服,可渐渐凉气就弥漫开来了。
     
世纪才女张充和,在她七十岁高龄的时候写下此句,隐隐也透露出了她对于人生的感悟。 大言希声,只有真正经历过惊心动魄,悲欢离合的人,才会明白生活的本质在于清淡。 平淡是乏味,清淡是寡欲,一字之差却差之千里。
   
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就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看书看电视,我总爱学着电视里的腔调跟爸爸妈妈说话,给他们念故事,长大之后,我喜欢上了播音这种东西。我拿过很多主持人比赛的好名次,但是我没有单独主持过什么大活动,之前有刚认识的朋友问我,原来你是主持人啊?你都主持过什么?我羞愧难当,真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我时常为当初的不好意思而汗颜,那时太过年轻,太欠缺阅历,也不够柔和。 人成不成功不在于量化的概念,而在于自身的点滴前进。我不断的问自己,与之前相比,我有没有进步,我有没有如当初所希望的那样变得聪明且丰富起来。

 我一直害怕衰老,有时候会担心自己不再年轻。但现在我才明白,真正有味道的人生,是时间淬炼出来的,年长的女人,同样有过花样年华,有过浪漫的幻象和不切实际的追求,皱纹也可以是迷人的,那是另一种风韵。

想起一年前的十月,在人来人往的码头,我奋力地冲着妈妈挥手,头也不回地走了,满心都是独立了的喜悦。一年后,只有冬夏没有春秋的家乡对我而言越来越陌生,却让我越来越想念。我总在想,等到我老了,我一定要在家乡找一个幽幽静静的大房子,庭前屋后有干净的植物果蔬,颐养天年。

 当我优雅地涉过岁月的河流,曾经的虚荣被慢慢磨平,当我不再与内心深处那些负面的情绪互相拉扯,当我不再苦苦的痴缠着那些与我真实的人生毫不相干的事物,当我懂得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当我明白我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财富,尊严,社会地位的时候……我就能够真正理解,什么叫做时间的力量。
        
我从来都不怀疑我自己,时间还长,我会慢慢来。

                                             ·李禹曈·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