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难》感悟
 

人类的历史,就是灾难与发展共存的历史。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令人恐惧、令人刻骨铭心、令人终生不能忘怀的灾难,始终沉淀在人类的记忆中,一代代流传……无论是什么样的灾难,带给人类的伤痛都是一样的,但同时经过这些灾难洗礼,人类变得无比顽强、无比坚韧、无比团结——我们从灾难中奋起,与灾难抗争,任何苦难都不曾令高傲的人类屈服。《大灾难》就如它的题目一样,记载了人类历史上发生的天灾以及人祸。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到汶川大地震,从1952年伦敦大雾抗击SARS病毒 ……书中详细的回顾每一次灾难,冷静客观的记叙生离死别,全面而完整的展示给读者灾难的全貌,读者能身临其境的感受每一次灾难过后的恐惧忧伤。灾难是可怕的,但灾难过后不是灭亡,是希望。是心与心依偎取暖,是相互扶持共渡难关,是擦干泪水重建美好家园。

我们追溯着历史的记忆,回顾那惨烈的一幕幕往事;我们试图展现在灾难面前那最坚强的人类的灵魂,天灾是难以预料的,发生时往往让人措手不及,我们能做的唯有武装自己的心,用坚定的信念直面可怕的灾难,用幸福的生活去遗忘恐怖的记忆。                                       

                                                     ·周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