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爱过伯纳乌
 

诺坎普爱过伯纳乌

□杨钟毓

很多人问过:为什么喜欢足球,又是怎么爱上足球的。总会回答:因为一个人吧。云淡风轻的背后,是个浅浅如梦的故事。

记不清,很久了,久到被埋进心的最深处。

   我看着那个小男孩,追着皮球在坑洼的草地上奔跑,想耍帅把自己摔出去,石头搭的球门上还有歪歪扭扭的粉笔字。s

   我看着那个小男生,天天吵着要像兔牙哥哥那样,在很大很亮人很多的地方踢球。

我看着那个小男人,特豪迈地要带我去伯纳乌,看那个叫劳尔的家伙。

足球有什么魅力,我不懂得。

只知道,坐到草地边看书包就有糖吃。只知道,很多人喜欢胖乎乎的兔牙哥。只知道,有座好大好大的房子叫伯纳乌。

苦笑,儿时的幼稚。忽的泪就出来了。原本以为忘了的,却那么清晰的重现。

可怜时间的手,把浪漫写成烂漫过。

天真的岁月里,总也抹不掉一人的影子。小小的,跃动着。好像某年一起看过的焰火。

整整四年,你离开了四年,巴萨陪了我四年。

那时满世界寻找你,最后发现除了足球只剩回忆。

听说,那个地方有海,你在拼命赚钱,要带女友去马德里。还经常踢球。

不晓得,有没有那么一秒,想起小时候。坏坏的口哨,扯起的风筝,大大的书包。不同的天气,犯着不同的潮。

偶尔学向日葵,曝晒过往。早就习惯了不见,何必故作忧伤?毕竟我们谁都未曾辜负青春。

或许有一天,我们相遇在马德里的街道。白色和红蓝,彼此问候:

嘿,很久不见。

嗨,一切安好。

那时,我不会哭。

转身,发丝绕上地中海的阳光。留给你,满世界的微笑。

嘘,小声点,诺坎普爱过伯纳乌,他们都不知道。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