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萌
 

春天来了,这是最近听了很多遍的话。恩,的确来了啊。我们已经听到了她努力放轻的脚步,看见了她被风掠过的裙角。

于是柳树将要发芽,樱树将会开花,孩子们的衣服越来越单薄,阳光下的影子越来越短促。春天就是温暖的意思吧,当我们终于走过了寒冬,发现冬天并不可怕。正如同在已然胜利的时候,回首以前的路时就会觉得那些坎坷都变得平淡。就这样,冬天低首敛眉无声地退去,春天一点点地向我们身边走来,接着,久违的另一种感觉出现了,它把肃杀一点点融化。原来这就是春天啊,已经快要忘记了。身边的一切一切,让我们心中泛起小小的惊喜,又开始嗔怪,春天为什么来得这么迟,这时候的心,是已经变暖了的。

无论如何,春天是最迷人的了啊。当阳光撒下来的时候,所有的赞叹都不矫情了。就是这样的呀,它们和枝条一起舒展。想起去年几次在盆中栽花,竟然无一存活,看它们从种子变成芽,长大,再弯曲,枯萎,唉,真是忧伤的故事。但是大自然中的植物却满溢着生机,虽然今年花已非去年花,但因为有着同样的美好,所以那些离开了的飘散了的陨落了的才容易被遗忘吧。

提起播种。在温暖的时节劳作也是幸福的呀。春天和秋天是不同的,由寒转暖的春天,像是无知者无畏的我们傲视未来。慢慢变凉的秋季,虽然枫红似火,虽然硕果累累,但总有悲凉的意味,因为韶华不再,前方会变得更加艰辛吧。春光短暂,也许当我们还未回味够的时候温度就渐渐升高了,于是蝉噪一点点地升起,激烈的生活虽也很吸引人,但是容易陷入狂热。变得不冷静的时候,我们怀念春光,那凉风掺杂着暖风的渐变,大自然被一层层上色,都是治愈的调子,充满希望。

春天适合奔跑,适合小憩,适合恋爱。仿佛已搭起了一个舞台,等着所有欢乐与忧伤的事情发生。一切都变得舒适了,步子无论缓慢抑或轻快,都是充盈着幸福感的。就连小猫审视我们的时候眼神都变得柔和了,兔子们也开始爬出来啃青草了。这就是春天啊,从四周包裹着我们,让我们心甘情愿地投怀于它。我们逐渐地依赖它,无条件地信任它。

绝望的人遇见春天,皴裂的土地般的心底落了几点甘霖。委屈的孩子遇见春天,泪珠凝在脸上却露出被安抚之后的笑脸。骄傲的姑娘遇见了春天,继续昂着头走向前,内里却是欢喜的。动物们遇见了春天,那便感觉是又一次新生了吧。

同时,春天还是开始准备考研的季节。虽然前方漫漫看不到尽头,但因为是春天,给征程的开头插上了一杆暖色调的旗子。是啊,看到的是希望,是逐渐变柔和的一切。相信吧,一切都会有好的结果。

 

·池非白·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