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的天空不要再哭泣
 

2012420,四川雅安——我的家乡发生里氏7级地震,我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消息。家里电话一直处于忙音,我的头脑一片空白,能做的只有机械性地拼命上网搜集消息。当我看到此次地震达到7级,并且震中就在我家临县时,巨大的担忧把我淹没了。直到接通了父亲的电话,听到了家人的声音,心里的那块石头才终于放下。

雅安近几年也时不时发生地震,但是最大的也没有这次地震中较强的余震大,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天灾往往就在一瞬间。作为5.12地震的亲历者,我深刻体会到那种地震时一心想着下楼的心情,纵使楼在晃动,脚踏在楼梯上像是踏着空气一般,也阻挡不了逃生的渴望,对死亡的惧怕。

20085.12地震发生时,我刚赶到教室放下书包,人还没坐稳楼便晃动了起来。同学们一脸恐惧与不知所措,老师大声喊我们赶快下楼,大家争先恐后地跑出了教室。在楼梯上,我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塌,因为那栋楼估计已有30年的历史了。到达操场后,同学们都在给家人打电话,很多女生都哭了,匆忙间,我似乎并未意识到地震的可怕。地震过后,我打算上楼取书包,走到楼下却再也不敢踏进那地面掉满灰、突然空空如也的教学楼。

后来的一个月里,我对地震充满了恐惧,脑袋里经常出现那栋楼突然塌陷、我被瞬间吞没的幻觉,这个阴影久久挥之不去。如今,想到在家乡已到中年的父母与年迈的爷爷、外公外婆,心里是千万个心疼。在芦山宝兴以及我的家所在的天全县的乡镇里,几乎所有人都失去了房屋,有人遇难,有人受重伤。虽然有家不能回,但我的家人已经很幸运了,别的都不重要,我只要他们一切安好。

雅安是雨城,顾名思义,很爱下雨,很潮,今后在帐篷的日子会很辛苦,可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我纯朴坚韧的乡亲们一定会在各方帮助下重建家园,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如今我在食堂吃饭,真的是一粒米都不剩,想着父母亲戚如今不知吃些什么,感觉浪费一粒粮食都是一种罪过。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我感受着他们的感受,心疼着他们,牵挂着他们。

之前一直生活在家人的呵护下,这次经历让我感到肩膀上多了许多分量。暑假回家,我要用我的双手,为我的家人抚平创伤,跟他们一起重建家园。同时,我们会记住在救援中辛苦奔波的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也希望不曾经历过地震的人们一定要好好地了解地震知识,假如危难来袭,一定要好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愿雨城的天空不再哭泣,愿和煦的阳光照耀我们崭新的家园!

·洋婷·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