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骑行记(四)
 

梦中的自己驰骋在平坦的国道上,醒来后发现自己还懒在海口软软的被窝里。一想到自己就要开始一项伟大的事业,不由得心潮澎湃。一个鱼打挺起床,去洗手间冲了个澡。队友们陆续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前天看起来宽敞无比的豪华总统间现在满满地塞了六个人、六辆车及六人份的露营设备,几乎没有立锥之地。这些摊开的睡袋、防潮垫、换下来的棉服让房间看起来杂乱不堪。我们各自清理出来的厚衣服,也和这一堆行李一起塞进了万骏巨大的登山包,寄存在宾馆前台。队长仍然不愿舍弃他温暖的羽绒服,甚至连巨大无比的笔记本电脑也随身带着。在我们的惊异声中,他继续在车两侧的驼包里塞下了平板、单反以及数量极多的四季衣服。

我小小的双肩包怎么也捆扎不牢,捆扎绳缠来缠去总是松松垮垮的。看着大家一个个轻车熟路地捆扎行李,我不由得心虚起来,早些时候信誓旦旦的那些自我吹嘘“我有旅行经验,我生活能力强”现在像一种讽刺。还好众人都没有发表怨言,一起帮我固定好行李,还很贴心地在把横前用丝带绑牢了我的相机包,这样以后路上我就可以轻松取出相机拍照了。罪恶感被这个小惊喜冲淡了一点。折腾完行李走出宾馆大门,已经9点了。

虽然是紧赶慢赶,仍是在下午1点才走上通往文昌的201省道。从市区走向郊区,车辆逐渐变少了。压抑了许久的激动终于迸发出来。很久没有这么痛痛快快发泄一下过剩的能量了,我们的速度飚到了23km,当我把这个数据传达到qq上时,众人惊讶于我们的急躁。按往常的经验,这样的速度骑一天,第二天铁定摊床上了。然而我们仍是抑制不住地继续提速,不过多时就超过了一队骑友。从他们身边嗖的骑过去再潇洒地伸长了手臂吼一嗓子算是打个招呼,不得不说是一种显摆式的挑衅。一路景色无异,仍然是绿的树与灰哒哒的阴云。对面来的骑友大概是已经完成环海南的,看起来有点风尘仆仆,见到打出第一步的我们高声喊加油。

按骑行的准则,骑1小时休息10分钟。此时的我们已经超过了不下五队人马而仍然想继续奔驰,最终让我们停下来的是路边休整的陌生骑友。很明显,倒放的车子显示他们遇到了麻烦。周易凭借自己的维修经验前去帮忙。这在城市中很不靠谱的“献殷勤”其实已经是骑行人心中的定规,路上有骑行的人需要帮助,哪怕不认识,只要有能力一定会帮忙。这份默默传递的温情一直是我们的自豪。周易熟练地撬出内胎,开始修补打了好多个补丁的内胎,还好有备用胎给换上,互相鼓励几句,他们出发,我们继续飙车前行。平坦的国道路况极好,又见不到挡路的大货车,真的是一马平川。万骏带头冲到了40km的神速,听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清冽的海风吹的衣服下摆上下纷飞,当速度达到极致时感觉人和车在风中穿梭,两边的景物虚化成简单的色彩,这种感觉让我痴迷。再停下来休息,发现已经到文昌境啦。下省道进城,打尖儿去咯~

高强度运动后最先抗议的就是胃了。我们到文昌的目的也很单纯,因为这里有——文昌鸡。虽然端上桌来的白切鸡并不怎么吸引人,好在蘸料酸甜清爽,让大汗淋漓的我们吃了一份不油腻的荤菜。结账时发现我们6个人吃了16碗米饭,连老板都佩服我们的食量。

·孙凯迪·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