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优秀演讲作品选登· 

 

青春助力中国梦

    习近平主席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力量,就是各族人民团结的力量,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的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途上,同心同德,就是无坚不摧的力量。涓流成海,聚沙成塔。中国梦渐行渐近的步伐,需要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

    作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人一马当先。有人说我们这一代是生长在蜜罐里的一代,是垮掉的一代,我们身上承载了太多的溺爱。可是我们看到,在汶川地震中,无数8090后援助者用坚韧和拼搏为灾区撑起一片天空;在奥运会和世博会中,数万名青年志愿者用微笑和服务融化每一份质疑和冷漠。确实,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不过不是因为溺爱,而是因为机遇。在这个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代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梦想,我们享有的是同祖国同时代共同进步的机会。将憧憬化为奋飞的双翼,用奋斗刻划青春的年轮。即使僻壤异乡,即使身处梦中,但我们不是客,总有梦,中国梦。

    当时代赋予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追寻梦想的轨迹就显得如此清晰,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梦想始于专业。汶川地震,举国之殇,玉树地震,山河变色。立志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的我志在建造抗震性能更加优越的建筑,在地震来临之时,山河不再呜咽,高楼不再崩塌,让地震臣服在我们脚下。同时,作为一名房屋建筑方向的学生,居高不下的房价是每个人心中的伤痛。可谁说只有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才能建房,谁又说建房的成本不会再低,心之所往,梦之所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现中国梦要落实到现实的每一小步。从今天起,少玩一会电脑游戏,多看一会书,精神的充实远胜过游戏中的厮杀。少看几部肥皂剧,多参与身边的活动,面对面的交流远胜过屏幕上的寒暄。今天多学的一个小时可能决定未来的某个瞬间,今天多得的一点收获或许就可以影响整个人生。看似平凡的每一小步或许力量有限,但滴水汇成大海便是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

行,立一世之名,站,圆中国之梦。大国之心,华夏之魂,中国之梦,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以青春之力圆中国之梦,以青春之名扬祖国之威,让青春,助力中国梦!·王开源·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