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优秀演讲作品选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317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身正装,声音铿锵有力,与全国人民一同播撒梦想。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广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重托。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既是国家的梦,也是国人的梦。放飞中国梦,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青年学子将用汗水与拼搏谱写最美的青春旋律,一个个飞扬的青春梦想将成为中国梦里最亮丽风景! ——编者

我的中国梦

有这样一个内向的小女孩,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给人讲一个流利又生动的故事。她的母亲就每天听她讲一个故事。后来,这个小女孩长大了,经常站在演讲台上给不同的人讲故事。她知道是母亲给了她第一次拥有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机会,给了她第一片梦想生长的土壤。再后来,这个小女孩上了大学,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在这个严谨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大学,又一次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这一次,她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让世界可以倾听中国的梦想!

这个女孩就是我。

而这一次,我的梦想不再是儿时那个小小的梦想,这一次我想叫她:中国梦。

也许有人会问,你一个人小小的梦想怎么能叫做中国梦?中国梦,中华之梦,这该是一个多么宏大的梦想,具有几千年历史积淀,有着跨时代意义的宏远之梦。可是我要说,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一个中国梦。 2011年,姚明在退役发布会上感言:“感谢这个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这句话让我感动很久。小时候,我感谢我的妈妈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上大学后,我要感谢我的大学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而现在,每一位有梦想的中国人都应该深深地对我们的时代和我们的祖国说一声感谢。正是在这个伟大的国度和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所以,中国梦,就是让每一位国人可以自由发展,自由实现自己的梦想。

回顾历史,百余年前的中国人不敢有梦,而今中国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梦,其间的差别就在于“中国梦”。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只有在中国这片肥沃的土壤才能百花齐放,梦想腾飞。风雨百年,正是无数先贤先烈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接续“中国梦”,“中国梦”才有今日之荣光。正是党带领人民在追逐“中国梦”,我们才能创发展传奇,谱新时代绚丽篇章!

今天,我们都在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大大小小的梦想竞相绽放,一片万紫千红。这正是这个时代、这个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梦想平台。听,无数个小梦想化作丝丝音符结成了那浑厚而清亮的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激荡。

听,那是我们的中国梦…… ·王楠·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