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天来临
 

当春天来临

  

  

    你能想象自己过着这样的生活吗?人到中年却一事无成,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相恋多年的女友即将与他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共同追求音乐理想的朋友早已向现实低头,在现实面前你的坚持、你的理想分文不值……这样的生活应该就是人们常常说的人生低谷了吧。当你面对这样的生活时,你会想要坚持吗,但那谈何容易;要放弃理想吗,那多少年来的坚持又要付诸东流。两难的境遇往往让人们不知何去何从,而这样的选择却关乎着未来的人生。

  《当春天来临》讲述的便是这样一位面临困境,寻找新生活的音乐教师的故事。毕业于音乐院校的李贤宇有着出色的音乐能力,他生性高傲,有着对音乐的崇高理想,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遇到了难题。找不到工作就没有办法维持生计,更不要谈美好的音乐追求了。迫于种种压力,他选择了去一个偏远的初中做音乐老师。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却成了他人生的转折。这个依靠着矿业的而存的小镇,人们都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李贤宇在这里遇到了可爱的学生们,他带领他们刻苦练习,并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他帮助有困难的人们走出困境,同时也帮自己走出了人生低谷。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懂得了珍惜亲情、爱情、友情,知道了坚持理想的正确。初冬时节他来到小镇,与这里的人们共同经历了一个寒冬,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幸福的花绽放在了他的身边。春天总是这样给人们新的希望,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看一部像这样的电影,让它带你感悟不一样的人生,应该也是一种别样的经历吧。

  ·周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