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现将《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纪要》的通知下发如下,其中对于竞赛类别有部分调整:海洋航行器设计调整为航母专题航行器设计;名舰名船模型制作的船型为2005年评出中国十大名船中的导弹驱逐舰和集装箱船。请参赛同学们注意!相关网址请查询http://www.csname.org.cn/qghyhxqds/

附件:

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纪要

由中国科协、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于2013117在哈尔滨召开。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参赛院校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共28人参加了会议(名单附后)。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持了本次会议,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魏潾,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宪东,船舶设计专家梁启康代表有关方面致辞,承办单位介绍了大赛筹备工作,与会人员就赛事安排、竞赛内容、评分细则和赛事平台建设等进行了研究和讨论。现将会议研究决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1、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所做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在第一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赛应吸引更多院校参加,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完善公平竞赛机制,为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搭建规范、权威的竞赛平台。

2、会议原则同意《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组委会构成原则和秘书处组成方案》。

3、会议同意大赛的时间安排在20137月下旬,地点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

4、会议同意大赛设五个竞赛类别。分别为:海洋航行器新概念创意设计、航母专题航行器设计、舰船模型智能航行、名舰名船模型制作和船模竞速。其中,航母专题设计、模型制作和船型竞速是本届大赛新增内容。

5、会议原则同意《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评分细则》(初稿)。其中,规定名舰名船模型制作的船型为2005年评出中国十大名船中的导弹驱逐舰和集装箱船;规定模型制作和船模竞速两项赛事每校每项最多允许5支代表队参赛。

6、会议讨论了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大赛网络平台的建议,认为建立大赛网络平台对扩大赛事影响、提高办事效率、及时获取信息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建议主办单位尽快制定方案,初步建立起具有赛事介绍、网上报名、作品展示、参赛信息发布、资料查询、作品审查、专家与大学生交流互动等功能的平台。

7、会议认为应充分利用大赛,发挥宣传海洋意识、海洋知识、行业成就等方面的作用,吸引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尽可能在大赛期间安排相关作品展示、科普讲座、专题论坛等活动,丰富内容,扩大影响。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