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大爱之情洒人间 女儿患病得八方救助
 

大众网威海329日讯 (通讯员 隗海燕 见习记者 王晓青) 2013124日,丈夫病逝还不过百日的哈工大(威海)图书馆职工宋璞再遭沉重打击,刚刚硕士毕业的女儿夏一丹突发脑梗塞,在医院昏迷不醒。近日,宋璞收到了全校老师和同学们捐献给女儿的16万余元救命钱,并通过记者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无私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20121023日,宋璞的爱人——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夏清文同志不幸因病逝世,其家人按照他的生前遗嘱,将遗体捐献给滨州医学院,眼角膜捐献给红十字会,以救助更多的人,这份大爱感动了无数师生。女儿突发疾病后,近两个月来一直躺在特护病房,处于昏迷状态。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已负债累累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为帮助宋璞渡过难关,图书馆工会向全校师生呼吁,希望大家发扬互助友爱、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宋璞筹集善款。捐款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000元、500元、200……一笔笔带着温暖的捐款从不同部门和院系汇集到图书馆工会。曾因母亲生病而受到老师同学爱心捐助的贫困学子刘洋和他所在的0913202班也将募捐到的2000多元钱交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手中,短短几天时间,便募集善款16万余元。

记者从宋璞处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治疗,夏一丹目前病情较为稳定,意识清醒但身体尚不能活动,将面临一个长期的恢复过程。记者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全校师生,继续为宋璞母女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给予她们更多克服困难、战胜病魔的决心和勇气。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