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校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

各地高校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各地各高校结合实际,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大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举办我的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北京大学推出我的中国梦·大国复兴系列主题报告会,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结合本校学生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问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东北师范大学在全校一年级学生中组织了三场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论坛,邀请学校老领导、老教授为学生讲述学校发展史、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史,引导学生将个人梦想与学校发展、民族振兴联系起来。南开大学围绕我眼中的中国梦中国梦与青年成才观公能精神与中国梦想中国梦与和谐校园等主题召开学生座谈会,鼓励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力量。 

  组织我的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清华大学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社会实践,百余支队伍、近千名学生走向西部、走入农村、走进社区,亲身体会基层劳动者对当下生活的感受及对未来生活的理想憧憬,深刻感悟由千万个中国梦组成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不同层面的具体体现,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北京师范大学组织2012级新生党员、卓越训练营成员、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美丽中国,京师行动寒假返乡调研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切身感受祖国的进步和变化,增强大学生的实践意识和服务意识。复旦大学以党员地铁志愿服务为先导,开展学生党员梦想践行活动,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服务身边同学、服务复旦校园、服务社会和国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梦想。 

  创新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东华大学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开展中国梦·学子梦优秀作品征集,通过易班描绘自己的中国梦,说身边事,谈新变化,传递正能量,许多学生通过诗歌、图片、原创摄影和微博语言来表达对中国梦的憧憬。重庆大学持续开展凝眸行动,将视角转向农村留守儿童,通过镜头记录孩子们的梦想,拍摄微电影在社区和高校播放,传递爱心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圆梦。中国农业大学启动我的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上海交通大学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与毕业生教育紧密结合,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远航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神圣使命,希望毕业生党员怀中国梦、系交大情,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记者 宗河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