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勤俭节约新风尚
 

《中国教育报》38日讯(通讯员 张玉芹 记者 魏海政)今天上班你开车了吗?下班前你关电脑了吗?今天你光盘了吗?你还补袜子吗?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闻中心以四问为题开展社会调查,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节俭校园新风尚。

相关调查文章在校园网站上发表后,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开车上班的教职工明显少了,往常拥挤的停车场宽敞了很多。短暂休息关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进入待机,更长时间不用直接休眠,下班关机后拔出插头。很多师生还从中学到了不少科学使用电器的方法,既省电又保护电器。吃多少打多少,加入光盘一族也成为学生的共识。以前没感觉到剩饭剩菜有多么严重,但看到全国一年浪费的粮食竟然达全年粮食产量的十分之一,而这里面就有我的贡献,想想真让人惭愧。不少学生看到这一数据后,都表示要加入光盘行动。

    据了解,学校将考虑为旧衣物、旧电器建设交换平台,以便更好地发挥它们的作用。这条为淘汰品设计的出路也许更适合当代大学生。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要求大学生像雷锋那样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已经不太现实,以更适合新一代大学生的方法推动大学生厉行勤俭节约,节俭正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词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