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第七届发明创新奖颁奖仪式暨发明协会年会在我校区举行
 

223,威海市第七届发明创新奖颁奖仪式暨威海市发明协会2012——2013年会在我校区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年会上总结报告了协会上一年工作,选举产生四名增补领导成员,我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增补为协会副理事长。

 

 

 

威海市发明协会成立于2000年,是威海市最大的科技社团组织。协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专利发明工作,并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沟通广大会员和各企事业单位,汇聚知识界、产业界等各方人士,互通科技信息,交流发明成果。协会现有会员300多人,单位会员70多个,会员当中具有高级职称的占65%

 


        
         由市知识产权局和市发明协会主办的“发明创新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奖经充分考虑,从报奖的专利技术成果中评出20项设计新颖、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和市场开发前景好的发明,其中我校区囊括6项:姚玉峰发明的“一种斜轴旋转式轴向柱塞泵”及杨建国发明的“一种电站直接空冷岛防风导流装置”获一等奖;黄博发明的“全自动家用酿酒机”及郝晓文发明的“一体化的除尘与气态污染物脱除装置”获二等奖;赵建文发明的“双门互锁器”以及王好贤发明的“玻璃瓶瓶口破损和瓶底污物检测算法”获三等奖。

 

   

    大会交流中,与会单位就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研发、协会运作模式等交流了看法。曲世友在发言中表示,发明创新作为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中的一环,需要与其他环节密切联动。哈工大(威海)将积极调动知识分子的创造性,并依托发明协会这一桥梁和纽带,借助政府、产业界、金融界等多方力量,运用集体智慧,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优势,把发明作为激发经济发展的宝藏。他表示,哈工大(威海)作为威海市发明协会的副理事单位,将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深入诊断企业特定需求,把发明创新上升到更高平台上,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谭璇月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