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一毕业生捐款20万资助贫困学弟学妹
 

    威海新闻网1226日讯(记者 贾文娟)近日,哈工大(威海)经济管理学院收到了该院97届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宋森华捐献的20万元爱心款,用于帮助该学院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了妥善管理这笔资金,该学院设立了一个用宋森华当年班级代号命名的“9732”爱心基金。其中,“97”代表97届,“3”是经济管理学院的代号,“2”是国际贸易专业的代号。

    昨日下午,记者从宋森华当年的班主任王杰老师处了解到,原来,这并不是宋森华第一次捐款帮助母校的同学。自2006年开始,在上海工作的宋森华就出资长期资助学校4名大学生的全额学费,每年捐款24000元,一直坚持到这4名大学生毕业。王杰介绍,宋森华是97届国际贸易专业的班长。上学期间,他就十分热心,乐于助人。当时,宋森华的家庭经济条件比较贫困,大学四年,他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打工挣来的。毕业以后,宋森华前往上海工作,经过多年的奋斗,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事业成功以后,他不忘母校,多次伸援手帮助母校的贫困学生。

    近日,为了妥善管理宋森华捐献的20万元爱心款,经济管理学院设立了一个用宋森华当年班级代号命名的“9732”爱心基金。其中“97”97届,“3”是经济管理学院的代号,“2”是国际贸易专业的代号。据了解,此次宋森华捐献的20万爱心资金,已为8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了今年的学费,共41000元。剩余的资金,将陆续用于帮助其他贫困生。

    “母校培养了我,帮助母校的同学是我应该做的事,不算什么。对于这件事,宋森华说,他一开始并没有想要设立这样一个基金,只想默默地去帮助家庭贫困的师弟师妹。他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有能力的校友和他一起帮助家庭困难的师弟师妹们。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哈工大(威海)经济管理学院涌现出了一批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同学,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各项奖学金,又自愿将自己的部分奖学金捐助给班级和需要帮助的同学,今年就有26名同学捐出了13900元。近日,哈工大(威海)经济管理学院为这26名同学授予了爱心使者称号。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