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知而永恒——观看《未知死亡》有感

 

这是一部关于爱情、死亡、复仇的印度电影。男主角患有短暂性失忆,当他的衣服掀开的时候,那些刺在身上的字是那么触目惊心,提醒着他内心的仇恨,而复仇也成了他生命的全部。之后,他身上的字被坏人全部抹掉的时候,他几乎成了废人,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着,看着他那空洞的眼神,我的眼泪止不住了。一个只能记住15分钟之内事情的人,却将对女主角的爱深深烙在心底,只要有相关事情提醒一下,他脑中就立刻浮现女朋友惨死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幕,仇恨立刻涌上心头。我不禁要问,该是多么强烈的爱让他产生那么令人震撼的仇恨呢?

有人说这是一部具有毁灭美的悲剧,本来拥有令人羡慕的幸福,却没想到那么短暂,只因女主角的善良,在拯救了20多个年轻女孩子的同时,却埋葬了他们的幸福。故事发展到这里或许有些落入俗套,可是在幸福毁灭后,男主角精神上所受的折磨让它的悲剧性达到了顶峰。毁灭中夹杂着美,尤其是其中的插曲。当男主角要表达自己内心情感时,那首歌真是充满幸福,让人感动。“你怎么会来到我身边,幸运到我不敢相信;你爱抚着我,我深深的迷上了你,是你赋予我平静,我为你而存在,相逢恨晚啊……但是我心永恒,亲爱的,我们手挽手,每一刻,直到永远。 ”这首歌再现了他对女主角的一见钟情,对上天充满感激,是上天让他们相遇和相爱,使得他觉得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

当我看完第一遍的时候,对于女主角到死都不知道男主角真实身份这一情节觉得遗憾,可是后来再看,反而觉得知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已经没有必要了,既然爱得那么真挚,何必在意那些外物呢?影片的结尾,男主角捧着那对幸福的脚印,想象女主角坐在自己身旁,看着这暖暖的画面,我的心也跟着平静下来。在男主角的心里,女主角永远活着,真挚的爱过与被爱,一生足矣。

 爱情因未知来得偶然,死亡因未知变得伤感,复仇因未知进展得感人至深,一部充满未知的电影,在我的记忆中永恒。·蒋佩清·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