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从大一开始》

 

1.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大学期间不能满足于学习一门专业技能,而应该注重塑造批判性、创造性的思维能力,这种思维能力是毕业以后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基础。可以通过专业学习、课外阅读、生活中的思考等多个途径来塑造这一能力。

2.大学是用来读的,不是用来玩的。大学四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读书时光,如果大学期间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学习以外的地方,等到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了,就没有资格抱怨读大学没有用,因为他不是“读”大学,而是“玩”大学。

3.大学生应该如何塑造核心竞争力?应该把自己培养成通才还是专才?又该如何培养?如何通过提高不可替代性来提升求职竞争力?在核心竞争力原则的指导下,如何用最有效的方式撰写简历、应对面试?

4.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是什么?根据一条一条的原因寻找相对应的对策,大学生又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来破解就业的难题?

   5.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一种创业意识?大学生可以有一些创业实践,但是不能急于求成。应届毕业生可以用创业的思维去就业,但是过于迫切地创业往往会欲速则不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