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2013!
 

我一直认为怀念过去是对时光的辜负,仔细想来,竟也是荒废了不少似水流年。如今执笔静坐,回忆的堤坝戛然崩塌,我站在往事的潮水中,虔诚地祈求得到时光的原谅,就让我在末日年的尽头最后任性一次吧。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被一个无形的枷锁束缚着,以一种被动的形式活着。那段应该是无比厌恶的光阴,却在后来的日子里,不断浮现在脑海,与灵魂息息相关。说来也确实可笑,三年里多少次埋怨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写自己想写的文字,如今时过境迁,一身自由,再次提起笔来却没有了当年的心境。深深叹一口气,不知道多少年后的我才能坦然接受这样的人生无奈,这必定是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关于眼泪,关于梦想,关于信念,我正在路上,义无反顾。

我曾像一颗花火,暴烈炙热地生长在一个不知名的南方小镇,而如今却穿山越岭沉默地降落在一片陌生的北方海城。四个月前,我踏上北上的火车,潇潇洒洒地告别陪伴我十八年的小城。当火车迎着朝阳穿过田野、沙丘、村庄,顾不上离家的惆怅与苦涩,心中只有一个呼之欲出的想法:“我自由了!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一片轻飘飘的羽毛悠悠扬扬地飞上天空落到了白云里,为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抹白色而欢呼雀跃。那时的我憧憬着、向往着,好像全世界的星光都在前方守候着我。

初到威海,就深深折服于海滨城市的魅力:碧海、蓝天、花树环绕的街道、欧式风格的建筑……像是坠入了一个不真实的梦境。还记得那天阳光很好,我从出租车上探出脑袋张望着那片蓝色的海,那扎眼的蓝晃得眼睛险些流出泪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迎着从耳际吹过的海风,捕捉海浪从海平面升起的瞬间,一种难以言表的欣喜向我铺天盖地地袭来,那一刻,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那种不掺杂任何杂质的喜欢,只因为我在最好的年华里被它以如此美妙的姿态接纳,我坚信这方土地上会留下我的痕迹。

回首2012,我从一名青涩的高中生成长为独立的大学生。当我抬头望见一轮不属于南方的月亮,我感谢让我能够用一生追逐远方的父母;当我坐在偌大的教室里感受科学与文化的魅力时,我感谢那些赐予我能量飞翔的老师;当我浸染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穿梭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我感谢海纳百川的哈工大(威海);当我独自走在寒秋的银杏树下,我感谢与我并肩奋斗走过六月的同学们;当我在明亮的自习室里埋头苦读,我感谢当下这样努力的自己。

展望2013,我要做更贴心的家人,多通电话多交流努力去爱;我要做更优秀的学生,看书写字努力地丰富自己;我要做更温暖的朋友,倾听理解努力地去关怀;我要做更好的自己,有目标有计划努力地成长。我想我会有最朴素的生活,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不再伫足,不再回望,你好,春天!你好,2013 ·王怡欣·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