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

寒风凛冽,但心中有火一样的精神,任风霜雪雨,内心依然无比炽热;冰封千里,但心中有无尽的力量,任大地消沉,内心依然充满阳光。寒冬已至,但这精神和力量像春风一样吹拂人心,这就是十八大的春风。

    当春风吹过,万物复苏,盛世开元!

    真正了解十八大,是从大学军训时开始的。记得我们五连的口号就是“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当时还懵懂的我就问教官,党的十八大什么时候召开?他略带惊讶的神情我记忆犹新。军训小憩时,他就详细地跟我们讲了十八大的相关事宜以及他们部队喜迎十八大的各种活动,还有十八大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教官的眉宇间透着些许激动,我也听得热血沸腾,期盼着十八大顺利召开。

    在军训中,我牢记我们连的口号,带领同学们刻苦训练,汗水湿透了军装,嗓子喊哑了,鞋底磨穿了,脸也晒成了黑炭,但意志更坚强了!最后,我们连在表演赛上精神抖擞,步履整齐,铿锵有力,获得掌声如潮。我也荣获了军训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

    2012118日,在万众企盼与希冀中,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了。今年是换届的一年,老一届领导班子让我们敬仰,新一届领导班子万众瞩目。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温爷爷在记者会上含着泪的一句“请把我忘记”,十年风风雨雨我们与温爷爷一起经历。还记得在汶川地震时温爷爷第一时间到灾区和人民在一起,他在北川中学黑板上写下“多难兴邦”,勉励灾区人民奋起抗灾,令人难忘……十年总理路,温爷爷的青丝早已变成白发,可他无悔地坚持,不屈地选择,一位老人用自己的脊梁顶起了十年来的中国;历史的淘洗,岁月的沉淀,他用信念为我们谱写了一首铁骨铮铮的奏鸣曲,让人感怀。您永远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温爷爷。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胡主席重点总结了这五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成果及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主要作用。通过听报告,我们每一个人的民族自信心大增,为我们是中国人深感骄傲和自豪!人心所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十八大接近尾声之时,习近平同志被选为新一届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轮转,也是新的春天,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将在不远的将来实现。

    梦想的实现需要血汗的付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取得了重大成果。在未来的十年里,我们将夺取新的胜利!

    春风拂面,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春天将至,改革开放又迎来新的曙光。·黄小凡·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